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喫剉冰

昨晚~

我們又再度蒞臨阿姨、姨丈溫暖的家


沒別的目的~還是來討口飯吃啦!



吃完這樣豐盛的晚飯後 大夥兒稍作休息
 

就開始準備肖想已久的”剉冰”了


這一陣子一直挑不到吃冰的好日子


因為天氣都是冷颼颼地


氣溫也都在20度上下


上個禮拜就買好的料


一直都沒能派上用場



這個禮拜 因為爸爸就要出遠門去開會幾天


沒有機會聚在一起吃飯


所以 還是將就了一下


拿出傳說中 被打入冷宮已久的剉冰機


好好地給它剉了好幾大碗冰



吃剉冰 就想起阿雅的那首剉冰歌


紅豆 大紅豆 芋頭 剉剉剉 剉剉剉 你要加什麼料.....


我剉 我剉 我剉剉剉...


今天的料 有煉乳 紅豆 花生仁湯 蜜餞 粉圓 果凍(本來還有椰果和亞榙子,結果留在冰箱忘記帶)


大家都吃了綜合冰


只有姨丈什麼料都不加 只偏好吃紅豆牛乳冰+粉圓


冷冷的天還吃冰 媽媽吃完直打哆嗦


爸爸和姨丈還連吃兩碗咧!真是強啊!


不知姨丈之後下場如何


我們家爸爸回家就去廁所報到了 哈哈哈!

1 則留言:

HY 提到...

喀喀...其實我也是耶...

一回家就往廁所移動....

沒辦法,太好吃 ~~

拉肚子也在所不惜啦!

我大概十幾年沒吃挫冰

本來就不太會(吃了會打噴涕),也不太愛吃冰

昨天,看到那麼豐盛的挫冰料

凍未條,開戒,吃啦!!

嘻嘻,真歹勢,昨天沒吃完的多種配料,冰,刨冰機

全被我帶回來,準備過兩天借花獻佛,招待一家從東岸來的朋友

我猜他們一定更久沒吃到這個懷念的滋味

謝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