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姐姐的期末報告

(都已經放暑假了才來post這篇 好像有點晚!)

姐姐學校最後一次的家庭功課就是~將這一年來在幼稚園所學,作成一張海報,再帶去學校報告給同學們聽

老師並沒有提到海報要多大張

所以我們就把六張勞作紙拼成了還夠份量的一大張
至於海報內容

幸好媽媽我早有遠見

把這一年來 值得收藏的 都放在盒裡收了起來


中間用照片圍成的這一片心 是每次班上活動時 媽媽拍下來的照片

心的正下方 是姐姐寫來提醒自己,報告結束時作的ending(認真時,字就寫得不錯。不用心時,跟鬼畫符一樣)


右邊這頭牛 是在上課時作的勞作(還是媽媽我帶小朋友做的)


中間上面這個手印 是姐姐第一天上課時所留下的 

看到上面寫什麼了嗎?~as years go by, I'll remember and say "my hands and I had a very good day" 我相信姐姐一定是如此的


右下方這一本 是帶回家來完成的數學作業 姐姐每次帶回來的當天就完成了 都不用媽媽我盯


下面這隻聖誕襪裡裝著這些日子以來 老師、同學、big bodies給她的卡片


左上方這張卡片 是母親節時 姐姐作來送給媽媽的 卡裡還有寫到姐姐愛媽媽的五大理由!


最後是右上方的寫作

這部份是讓媽媽覺得姐姐進步最神速的地方(這一篇是年初時寫的,還不算流暢,現在就更棒了)


姐姐以前唸的preschool 整天都在玩

沒有特別教什麼

所以開學時的測驗

姐姐測出的結果 除了26個字母會認之外 其它啥都不懂

之後再依男女、學生程度來予以常態編班

姐姐遇到的老師是新手

教學很有熱誠 對他們也很有耐心


就這麼一點一滴

姐姐從不認字 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讀英文書

還可以寫短文和信件給別人(每個禮拜有背4個sight words,但大部分的英文字都是自己sound out拼出來的)

真的很讓媽媽我驚訝


學期總評量 各科(聽說讀寫、自然科學、數學分類、體育、、)都達到標準 屬於熟練的

讀和寫更是advanced! 

這些媽媽我都沒教

只是憑著她自己對讀書的興趣所學來的~是很快樂的學!

媽媽我真是為她感到驕傲!


希望往後 姐姐都能像這樣享受學習 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