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老徐牛肉麵

蜘蛛網滿佈的我家灶腳

在老媽子我休業許久的今天

終於重新開張了


今天精心烹調的好料是~滷牛腱

因為花了太多時間

只滷了這麼一鍋

牛腱燉過頭 軟不弄咚 沒有嚼勁

又沒準備配菜

靈機一動

晚餐主菜就改成了”牛腱湯麵”


汆燙過的空心菜

99買來的酸菜

青蔥一小撮

柴魚高湯混合滷牛肉汁

再加上肥滋滋的牛腱

就是一碗份量十足 料多味美的徐氏牛肉麵

吃起來頗有半筋半肉的口感和架勢喔!(和半畝園應該相去不遠才是)

小傢伙的阿姨和姨丈誇說有外面賣的水準!

吃在嘴裡 彷彿有柴魚在口中跳躍的甜美滋味


姐弟倆不能吃辣

就為他們準備鮮蝦蔬菜柴魚湯麵

簡單說就是把玉米、花椰菜、青豆放入柴魚高湯內煮滾 再放入麵條就大功告成了


這種不照章法的煮菜方式

是媽媽我最拿手的啦!

阿姨簡單形容它為未食用前的”ㄆㄨㄣ” (餿水)啦!哈!!


準備食材時

發生了點小插曲

把老媽子我嚇得心臟無力

因為突然發現.....

代誌大條啦~~~”結婚鑽戒”不見啦!


媽媽我左想想 右想想

就是想不起來什麼時候掉的

雖然沒有很貴

但總是結婚時的一個紀念!

每天習慣有它在手上的感覺

一下子少了 還真是不習慣


馬上出動姐弟部隊

來個家裡地毯式搜尋
 (就怕是去接姐姐時掉的就糟啦)

最後 在空心菜堆裡找到了

還好還沒煮 吃進肚子裡 就中大獎了(通樂侍候!)

6 則留言:

HY 提到...

哇,看起來好好吃啊!!!

可以開店囉~~~



很巧耶,我晚上也吃麻辣牛筋麵,就是少了酸菜啦!

早知道....去跟妳借一點酸菜...

我看到妳那酸菜,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牛筋從昨天滷到今天才軟爛

自覺味道還不錯

可是麵條不對....

用了從台灣帶來,僅有兩份的"台南意麵"

這麼寶貴的麵條放在牛筋湯裏,一點都不對,還壞了整碗麵的口感,太浪費

我家老爺中午在半畝園吃了一堆,包含一碗清燉牛肉麵,飽到爆

晚上一聽要吃牛筋麵,嚇得說不想吃....

哇底咧台灣 提到...

徐氏牛肉麵...哇..."看"起來很好吃喔...



有圖有真相呀...



好歹...也要讓我們看到Amber吃的津津有味的照片嘛...



不然...一定是Amber的爸..."含淚"解決那一鍋麵的九成九吧...哈...



一定是這樣...一定是一定是...嘻...



不然...為了證明妳的好手藝...回台灣時...我出食材...妳出技術...



也讓咱這些同窗ㄟ品嚐一下妳的手藝呀...

(糟糕...洩露身份了...我不是315的喔)



看能不能有幸能吃到....有鑽戒的徐氏牛肉麵...嘻...

Jane 提到...

看起來的確讓人不禁流口水,你的手藝很好哦!

最近我請育嬰假陪小孩,多了不少時間。

前陣子學了滷糖心蛋,

吃過的人多數也都給了肯定,

下次你回台灣,有機會開個同學會,大家來分享美食倒是不錯的方式!

哇底咧台灣啦 提到...

徐氏牛肉麵是吧

糖心蛋是吧...(特別是這一個,人就在...就在暑林)

厚...我在曬太陽,啃土司,配白開水...厚...

哇扣命啊...

哇底咧台灣啦 提到...

咦...請育嬰假在家陪小孩???!!!

......

......



歹勢...不是暑林那一位啦...



歹勢歹勢...



不過...我...我真的在啃土司...@_@...

愛吃的ㄚ姨 提到...

身為見證人的我, 應該給個回應 ----是真的好吃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