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過客

媽媽帶著兩個小傢伙以及HY阿姨

一起去拜訪了最近搬新家的Allen哥哥一家人


Allen哥哥和姐姐年紀相當

家裡還有個比我們家弟弟小3個月的Thomas

去年一年 因為Allen哥哥和姐姐就讀同一所學校

所以每天放學

媽媽和Allen的媽媽都會帶著兩個小的在公園裡玩

順便聊天打屁

我們算是同一處境的~”廉價勞工”的老婆

很能體會彼此的心情

也很盼望熬出頭那一天的到來



這個暑假 他們搬到較靠海邊的社區

開學後 姐姐和Allen哥哥就不在同一學校上學了

媽媽少了個可以聊心事的戰友 有些失落



面對著朋友的來來去去

媽媽其實心裡明白

現階段遇到的朋友

大部分都仍是在為長遠的將來打基礎

短暫的停留 相聚 又將再度分手

雖然祝福離去的朋友們都有了好的前途

但心裡的難過與失落卻是需要時間來一一撫平創口



這些曾在媽媽生命中停留的過客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那些美好的回憶

媽媽我會更努力用網誌 照片 紀錄下生活的點滴

希望日後 能有機會再聚首

一同來品嚐 回味 我們共同走過的從前


(前提是~無名你可要撐著點 別給我倒店啦!)

2 則留言:

Vicky 提到...

一定能再聚首的...其實在美國奮鬥的媽媽們,回台灣後彼此都有連絡喔...今天我就跟一位曾

在美國一起度過苦日子的一家人約在台南聚餐...因為情感真摯...大家都很珍惜難得的情誼

喔...

HY 提到...

阿姊啊

妳最後兩段話真是講到我心底裏了

就是這樣的信念和感恩

讓我可以度過

在美國十幾年

一次次的送往迎來

感謝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