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在家完食破紀錄

在寫這篇網誌前
 

媽媽要先來告解一下
 

從搬回小鎮一年多來
 

媽媽從來沒有一週內開伙滿七天
(要先說明,聖地牙哥外食真正方便,隨便包個便當,以我們家的食量,都能吃上兩三餐,東西好吃外省時又便利,真的沒有必要自己煮來虐待自己)



不過 小鎮上的餐廳選擇性有限
 

我們常吃的日本菜 中國菜加起來
 

夯不郎噹也不超過5家
 

價錢不是太便宜不說
 

味道也並非讓人全然滿意


上週 媽媽突然良心發現
 

體諒爸爸賺錢辛苦
 

努力洗手作羮湯
 

小孩也算給媽媽捧場
 

雖然有點食不下嚥
 

但總是盡力把它吃光光
(畢竟 這可能是他們日後最懷念的“媽媽味“啊!哈~孩子!辛苦你們啦!)
 

創了多年來沒能作到的一週在家完食全紀錄
 

媽媽超有成就感的!嘿~


這個禮拜過了一半
 

媽媽還在努力維持這個紀錄
 

希望幫爸爸省到銀子
 

我們一家人也能吃得健康
 

fighting~

4 則留言:

YL 提到...

覺得小孩放假時不用急忙接送,所以還比較有空來料理食物:)

Yuan-Mei Hsu 提到...

其實不管有沒有放假,是我自己的心態要調整。習慣了外食之後,基本上很難回到以前每天煮飯的生活。
或許吃膩了外食也是讓我重新認真煮飯的原因之一,每天煩惱要去找什麼吃,倒不如自己想吃啥就作啥,只是苦了小孩就是....

HY 提到...

嗯,我了解
因為我現在和妳有同樣的心情
只是執行上,真的不容易
所以一定要給妳拍拍手

妳太謙虛了啦
我就很喜歡妳做的菜啊
每道都愛吃

Yuan-Mei Hsu 提到...

努力煮食了兩週,覺得快達極限....不曉得還能撐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