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歲末成果發表

放年假前
 

音樂教室照例有兩個月一次的成果發表會要舉行


總是想到啥教啥的鋼琴老師

 

遇上神經大條的姐姐
 

幾個月來都沒教新曲(老媽子好像也沒盡到督導的責任)
 

兩首曲子彈得滾瓜爛熟
 

就算發表會前忙著胡桃鉗表演而疏於練習
 

都能穩穩上場表演


老媽子的命運就不同了

 

面對同樣一位隨興的老師
 

到了上場前一個禮拜
 

終於選了首她覺得好聽的曲目
 

不甚勤奮的老媽子
 

一週只練個三天
 

想當然爾 成果必定不甚理想



因為姐姐下午有舞台劇演出

 

所以老媽子和姐姐兩人
 

就被從原先訂好下午的schedule裡挪到早上第二場
 

不幸的是~
 

老媽子我還是打前鋒...第一個表演者(真是大考驗)


要伴奏的老師

 

時間到點了都還沒出現
 

急得老媽子我挫到不行
 

主持人只好先推吉他五重奏上陣


老師在吉他結束前及時出現

 

輪到老媽子拎琴走上台前時
 

腦筋一片空白
 

心不在焉
 

第一首撥琴就出包
 

還是老師在一旁小聲打pass
 

才發現自已出錯
 

還白目的大聲宣布重來


第二首拉琴

 

努力回想下一個音為啥
 

就是沒能找回記憶
 

順著“指頭“的意志找到每一個音
 

還好大致正確
 

沒丟太多臉


這個場次結束後

 

眾人齊聚點心區
 

因為老媽子又是唯一的大人
 

儘管盡力表現低調
 

但依舊目標明顯 引人注目
 

有好心的家長們還給媽媽加油打氣
 

“you did a great job“
 

聽了既尷尬又感動


咱們老師教我

 

壓力應該也不小
 

下次要再多努力
 

才不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驚慌失措的老媽子 V.S.台風穩健的阿姐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家妮妮這週末也要上台發表...我為她緊張不已...倒是她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Amber和你都好棒.....光是上台都需要勇氣了...換成我...一定辦不到...

HY 提到...

給妳們兩個按讚讚讚!!!

妳的造型很好看耶
是去年在台灣買的靴子嗎?
髮型也年輕有活力
水水水 ~~

Yuan-Mei Hsu 提到...

Vicky,妮妮不緊張就好啦!這樣表現才會穩。你當老師的,怎麼會緊張咧!應該很習慣上台了吧!

HY,姐姐是很讚啦!老媽子我就差遠了,靴子是台灣買的那雙沒錯,你好眼力!

匿名 提到...

我只習慣對著學生講話....其他的就不行了...有次參加教案比賽..不小心得獎...學校要我上台分享...我緊張到好幾天都睡不著呢...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