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空巢期

小孩出生後
 

除了姐姐上preschool前頭那短短半年時間
 

媽媽幾乎都有人陪伴在身旁


以往送姐姐上學
 

還有弟弟在家和媽媽倆相依為命
 

今年暑假 弟弟開始上學
 

輪到姐姐放暑假
 

八月底姐姐開學後
 

還有阿公阿媽在家陪
 

一直都不孤單


上個週末送走兩老後

 

姐弟倆上學的期間
 

感覺整個家裡空盪盪地 沒有半絲人氣
 

雖然只有早上短短3個小時不到
 

媽媽覺得好空虛 好寂寞
 

小孩在家時 常常對他們放牛吃草 沒有珍惜
 

好不容易安靜下來有自已時間了
 

卻又覺得手足無措 不知該如何是好
 

真是矛盾的媽媽


想到將來他們離家求學、就業、成家後

 

那才是媽媽真正空巢期的到來
 

得好好思索 規劃自己的未來
 

屆時 才不會有太大的失落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錯..現在只要女兒不在我身邊造反...我會渾身不對勁...所以..下午四點多..一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接孩子回家...寧可一邊煮飯一邊罵小孩...也不要獨處...Vicky

Yuan-Mei Hsu 提到...

是啊!你們家小的接來一起住了嗎?

匿名 提到...

還沒耶..沒找到合意的托兒所..只好拜託阿嬤繼續照顧囉...不過..明年Tiffany上小一後..Alan就不許我再上班了...她不希望孩子中午放學後還得去安親班..到時候小昕昕就得接回來了...但我覺得她在阿嬤家過得相當開心耶...

Yuan-Mei Hsu 提到...

是喔!沒上班,久了就會像我這樣邋遢耶...小孩長大後,和社會又脫了節,失落感會更重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