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本命年 犯太歲...

昨兒個 是媽媽被趕出娘胎30多年紀念日
 

一早起床 訓練有素的姐弟倆就依照爸爸的囑咐 向媽媽獻上祝福
 

爸爸也不嫌肉麻地啾了媽媽一臉口水
 

因為日子特別
 

所以不用媽媽嘮叼
 

大的 小的 都聽話地自己準備就緒 出門上班 上學

可 不知怎麼地
 

心裡就是快活不起來


可能是本命年 犯太歲
 

諸多不順從午後陸續發生

爸爸送的生日禮物~有個性的Nooka手錶
 

拿出包裝盒後 不知誤觸了什麼鈕
 

嗶嗶嗶地 完全不受控制 也停不下來
 

因是遠從以色列訂來
 

開始發生聲響時
 

媽媽真有給它小小害怕一下
 

蓋達組織的恐怖活動會不會就發生在我們家
 

於是 連忙把那隻錶就丟到主臥的浴室裡去”關禁閉”
 

母子3人還躲到姐弟倆的房間 以免有重大傷亡
(媽媽想像力一直是很豐富的!呵~尷尬)



搞不定手錶的媽媽 心開始下沈
 

這似乎不是個good sign for晚上才要開始的慶生會


果不其然 出門前 午覺沒睡飽的弟弟 一直很”揮”
 

下班返家 努力解讀手錶說明書的爸爸
 

不小心壓壞了姐姐作給媽媽的生日花朵
 

讓一向聽話的姐姐 也莫名其妙地很盧地”番”了起來


一旁”看戲”的媽媽
 

本來就沒過節的心情
 

遇到這樣的”熱鬧場面”
 

肚子裡的火 一把接著一把被點燃
 

過個生日 如果要以這樣”盛況”來慶祝
 

那寧可每天都是平常日就好
 

想著 想著 委屈地飆出淚來!
(媽媽應該有實力可以報名10秒鐘掉眼淚)



看見臉色鐵青還掛著嚇人兩行淚的媽媽
 

父子女3人 都驚覺代誌大條了
 

弟弟採取緊迫盯人攻勢 

怎麼都要像水蛭般黏在媽媽身上 不肯放手
 

姐姐則是靜靜拉著媽媽衣服一角 希望平息怒火
 

爸爸則仍處在狀況外
 

不停詢問原因 想知道究竟是在何處踩到地雷

可憐被媽媽炸得一頭灰


因為已經跟阿姨 姨丈約好吃飯
 

所以媽媽勉為其難地出門 去我們一貫的慶生寶殿~Tajima


食物 真是個解決問題的好幫手
 

還沒上菜前 心情還一直down在谷底的媽媽
 

填了肚子 吐了苦水後
 

整個人像活過來似地 終於能再好好喘口氣
 

加上回來後吃了阿姨和姨丈買的那個美味可口的蛋糕
 

媽媽那個招牌難看的笑容 才又重新回到臉上來


慶生會在姨丈一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哲理故事(貫串今天發生的事件)裡作了完整結束



媽媽許的3個生日願望裡
 

快樂 佔了很大的份量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
 

媽媽不要那麼常”發顛”
 

大家才能有平靜的日子好過
 

加油!加油!加油!

4411 Mercury St
(between Armour St & Kearny Mesa Rd)
San Diego, CA 92111(858) 278-5367

16 則留言:

Mei-Ling 提到...

補個生日快樂 ^^
話說你們真的很愛Tajima齁 XD
是Tajima 本店還是 Tajima 2 啊?

Yuan-Mei Hsu 提到...

你手腳很快喔!才剛po上去耶!我們去的應該是2店吧!在Marukai旁那家。
因為懶得動腦,所以每次都去同一家!哈!
謝謝你的祝福啦!
btw,有在玩FB嗎?

Mei-Ling 提到...

呵呵~因為剛剛在看你的post
忽然就多了一篇 XD
Tajima 2 空間好像比較大
但是我覺得拉麵還是本店的比較好吃些
FB有玩啊,種田開餐廳養魚樣樣都來唷 XD
我去加你好友 :)

p.s.有朋友從san jose訂了肉圓,雞捲,糯米腸,等她跟我說好不好吃,再來找人合購 ^^

Yuan-Mei Hsu 提到...

San Jose!!!會不會誇張了點!從南加吃到北加去了!
有要湊人頭的話,記得找我們喔!
大華旁的那家冠軍,肉圓還可以接受,吃過沒?
至於tajima,主要是去吃小菜,你們如果喝點小酒就更適合去了。

匿名 提到...

難得的生日......要笑笑喔...
壽星發飆的威力是最強的...小心嚇壞妳家的三隻綿羊喔...
雖然有點晚...還是祝妳生日快樂...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Vicky

Yuan-Mei Hsu 提到...

Vicky!謝謝你的祝福!
我這隻母老虎會努力克制,少發點威。
不然,一天到晚雞飛狗跳也不是我所樂見的...呵!

HY 提到...

阿姊啊
妳真的好可愛啊
讀這一篇啊
讓我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

可 不管妳寫了什麼
我怎麼看
都覺得妳好幸福啊
來 笑一個喔

Yuan-Mei Hsu 提到...

洪大妹子!你覺得幸福的那一刻,我們家可是處在水深火熱中呢!

Cakelover 提到...

從san jose訂了肉圓,雞捲,糯米腸?? 啊 我住在San Jose, 怎麼不知道San Jose有這等好料, 是誰家在做呀? 我之前都是從Sacramento訂過來的耶.

壽星太多愁善感了啦, 跟犯太歲毫無關係的, okay? 你不覺得那是難忘的一個生日嗎? 充滿驚奇. 呵呵...

Yuan-Mei Hsu 提到...

SACRAMENTO??是哪一家?等我們搬回去後,要把這種好康報給我們知喔!

HY 提到...

我查了一下
線上安太歲的服務
好像也都要付錢耶.....
歹勢,給了錯誤資訊
anyway,記得找一個喜歡的地方安太歲喔

Yuan-Mei Hsu 提到...

沒關係啦!我已經出動我老母去幫我消”業障”了,哈!

Cakelover 提到...

昨天聽朋友說, 安太歲時, 有些人會拿貼身衣物去廟裡祈福, 一整年穿著這些衣物能保平安, 你有聽過嗎?

Yuan-Mei Hsu 提到...

沒在廟裡看過”貼身衣物”耶!會不會太刺激了點...

匿名 提到...

喔喔~原來老師妳屬虎阿!!!
那就是名副其實的"母老虎"咧~ㄎㄎ~(賴打)

Yuan-Mei Hsu 提到...

賴童鞋:你到今天才知道我是母老虎喔!真的很後知後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