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姐姐的信

媽媽在幫阿姨 uncle作最後的房子整理時
 

在一旁的姐姐寫了封信給媽媽

 

一直都知道姐姐很愛自己寫信 畫畫給朋友 家人
 

拿到信的第一時間 因為還在忙
 

所以沒有馬上打開來看


拿物品去回收的路上
 

想起了姐姐的那封信
 

打了開來
 

上頭畫滿了心心和星星
 

背面還畫有兩個在站在”兩個”太陽下的傻蛋~姐姐和媽媽
 

裡頭她寫著:
 

Dear Mom,
 

I love you. You are very nice to me and Vincent.
 

You sometimes don't have time to play with me but I love you anyway.
 

You are funny a little..
 

You are the best Mom.
 

有那麼一句話 讓媽媽我很自責也很慚愧
 

媽媽我真的是疏忽姐姐很多
 

現在她去課輔班
 

每天都到5、6點才回家
 

洗了澡 吃了飯就差不多要睡覺了
 

一家人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平時她想玩玩具時 都因要上課而沒法兒作到
 

難得假日有了空 想爸爸媽媽一起玩
 

我們都各自在上網、做家事或休息
 

請她自己和弟弟玩
 

她的用字雖是”sometimes"
 

但現在回想起來 媽媽覺得應該是”all the time"比較貼切!


媽媽每天 準備不好三餐
 

小孩作業沒有如老師要求地仔細檢查
 

還沒有時間陪他們玩
 

真不曉得自己一天到底作好哪些家庭主婦該作的事


唉!怎麼覺得 什麼都做不好


還好有個包容力強的好老公  兩個認命的好小孩


不然 這個家 還真是會大亂呢!

6 則留言:

Jane Hsu 提到...

從你的文章中,可以感受到你對孩子很深的愛及對家的責任感,那已足以證明你是個很好的媽媽及家中的一份子!別要求自己太嚴苛,至少我覺得你做得不比我差(其實應該是比我好,可是我也要對自己有信心點^0^)

Yuan-Mei Hsu 提到...

剛看到信的時候,其實心很酸呢!

匿名 提到...

看到你那麼用心的準備Alber的birthday party,你卻還總是覺得對兩姊弟付出不夠多,這讓舅媽我(以後都這樣自稱嗎?@@")覺得媽媽對孩子的愛永遠不嫌多ㄚ...

舅媽 提到...

昨天介紹舅舅看妳寫的文章,他一則接一則看得津津有味,還一直自言自語說"我姊怎麼這麼會侃Pi阿!"然後又是一陣狂笑*^*HAHAHA!
尤其當他看到他姪女寫的英文信!大為震撼!喔...應該說"大受打擊"!因為他一輩子也寫不出來@@"

Yuan-Mei Hsu 提到...

我們舅舅的英文程度應該不只如此吧!不是有買了一套教材回來練習嗎?難不成...那只是擺飾而已...
至於舅媽..你們小孩也快出來了,慢慢體會,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我也是在姐姐出生後才深刻體會到的

JUIMEI 提到...

想太多了 你们家小孩都是少好幾根筋的 大概無法理解媽媽在感動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