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生髮水用後有感...

還記得媽媽先前提過的生髮水”落健”嗎?
 

用了一個多月有了  

成效不彰不提 媽媽還用得膽顫心驚


成效不彰 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媽媽我沒有照說明書上面的指示~一天兩次 每次10c.c.
 

媽媽我都是想到時就去塗抹一下
 

用的量也多不足10c.c.
 

因為每回點藥都因量太多而四處流溢
 

流在其他髮量正常的部位就還好 頂多再長茂密一些
 

到臉上 耳朵上 脖子上 就得馬上拿肥皂清洗
 

不然 依據說明書的警告 這些地方可能都會長出毛髮來~挖哩咧~
 

我可不想為了長頭髮 變成猿人咧!


不曉得用過的人 有沒有仔細去看過說明書
 

使用者的限制如下:
 

1.不確定掉頭髮原因不要使用
 

2.年紀未滿18歲不要使用
 

3.勿同時使用其他治療頭皮的藥物
 

4.家族未有掉髮記錄等勿使用
 

5.突然性大量掉髮或掉落大片頭髮, 頭皮紅腫, 發炎, 感染, 疼痛等勿使用
 

關於其中的2,3,5點 都很好懂
 

但是沒有家族掉髮記錄的媽媽 又不確定掉髮形成的原因
 

所以 以我簡單頭腦的理解 

這表示~媽媽不能用這個生髮水的意思,是這樣嗎?
(這樣買來不用 有點浪費錢耶)


使用方式建議:
 

1.睡前4小時不能用  用完4小時不能洗頭
 

2使用之前先洗手,用溫和不導致頭皮負擔的洗發精清洗頭發(最好配合落健防脫護理型洗發水),用毛巾和吹風機弄幹頭發後,再使用落健
 

3.每天使用2次,早晚1次,使用滴管(包裝中有),每次使用10c.c.,直接使用於頭部掉頭發的部份,堅持每天使用。
 

4.如果要讓頭髮再生, 恢復生氣, 為達到最佳效果, 持續使用8個月也許是需要的, 如果停止使用, 正常的頭髮掉落將又會開始
 

(很麻煩耶!媽媽常常想睡回籠覺、午覺,所以就沒法兒用了,委屈)


使用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胸痛、心跳加速、無力、暈眩、突然不知名的體重增加、手腳腫大、頭部持續性發炎疼痛
 

(這麼可怕的副作用,誰看了還會敢用啊!)

 

結論是~愛美確實需要付出代價
 

但媽媽我不想拿生命開玩笑
 

落健~就偶爾拿來抹抹 讓自己心安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