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人善被人欺

老媽子在職場上的原則一直是我不犯人人不犯我
 

別人讓我三分 我定回敬以七分


想當初
 

在台北任教時
 

雖然沒能和同事們全都相處融洽
 

但也交到幾位知心好友
 

日子過得是平和又愜意


今年
 

回鍋當老師
 

老鳥的年紀 菜鳥的資歷
 

地位明顯遽降


一進學校
 

熱心幫忙的老師有
 

但明顯有幾位眼睛長在頭頂上的老師
 

不和老媽子打招呼便罷
 

連老媽子釋出善意
 

他們也不回應


還有老師是直接以訓誡的態度來回老媽子的話
 

請問你到底是哪根䓤 
 

同樣是平等的地位
 

何以老媽子就得接受這種無禮的對待


老媽子相信
 

自己人緣不是那樣差的
 

過個幾個月
 

你們一個個心都會被我收過來
 

至於那個”不受教:的
 

反正我們也不會是同一國
 

你的人際關係我也很替你擔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