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茶包男~

姐姐班上有個trouble maker 茶包男
 

在打罵教育少見的美國
 

還能看到姐姐老師捉狂 

罰他不准下課 趴在教室門口寫作業
 

就可以知道他的道行之高


就媽媽側面得知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他
 

在媽媽補償心裡的寵愛下
 

讓他有點無法控制好自己的行為
 

所以履履受罰 很是可憐


上學期 因為常和坐隔壁的同學說話
 

所以老師把他調到和安靜的姐姐坐在一起
 

之後 就常聽到姐姐說小男生打他、推他、考試偷看她答案、頻頻找她說話、、


因為自己當過老師 也為人母親
 

知道這種小孩其實很需要人家的關心
 

所以總是告訴姐姐~他應該是想和你玩、想引起你的注意
 

姐姐也就這麼”逆來順受”地過了好幾個月和他為鄰的日子


昨天 小男孩故意畫了姐姐的衣服
 

媽媽問姐姐當下為何不跟老師反應
 

姐姐回答說:老師說不能說話 所以她舉了很久的手都沒得到回應


今天 媽媽向老師反應了這回事 希望老師能多留意
 

老師的態度讓媽媽有點火大
 

她告訴媽媽:我們家女兒有時也和這個茶包男說話
 

不過 她會把小男孩隔離開來 不會再和姐姐坐在一起
(語氣上好像是媽媽在給她找麻煩)



媽媽不明白
 

小孩子說話是難免
 

我想要強調的也不是讓他換座位了事
 

只是想在事件發生的同時
 

能有立即的制止處理
 

別的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和小男孩坐在一起會被欺負
 

媽媽倒覺得這是一種學習
 

更何況 孤立了茶包男 情況不見得會變好


中午放學時
 

發生更讓媽媽生氣的事情
 

老師一看到媽媽就說有話跟我談
 

接著就看到姐姐眼眶含著淚水出來
 

老師說:依我們要求換了位置 結果姐姐還跟那個小男孩說話
 

媽媽自己覺得理虧 因為自己小孩不守秩序
 

但老師的態度擺明了就是因為早上媽媽找麻煩
 

所以中午捉到把柄就藉題發揮
 

聽別的小朋友說 老師因為這件事
 

在課堂上大罵了姐姐
 

媽媽這個人是人敬我人尺 我回敬一丈
 

但惹火我的話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因為她的態度不佳
 

所以媽媽也一改對她客氣尊敬的態度
 

回批數落了一番
 

再加上我們隱忍許多被欺負的帳  一併搬出來談


老虎不發威 把老娘我當病貓
 

當初看過媽媽我帶班的人
 

就知道媽媽光是眼神就有很大的殺傷力
 

也是狠角色一枚
 

不想讓姐姐被老師下標籤
 

所以僅管老師態度不好 不受到尊重
 

姐姐的上學求知慾也從幼稚園時的不想週末放假
 

嚴重降低到現在的不想去上學
 

媽媽還是一直提醒姐姐老師的辛苦付出
 

一個老師要帶20幾個小朋友是多麼困難的事
 

要姐姐懂得體恤別人的辛勞
(雖然媽媽肚裡暗罵過老師無數次..#$%*@)



下個禮拜就是春假
 

希望放完假後
 

老師 姐姐 情緒上都能回歸到正常的狀態
 

這是姐姐在這個學校的最後一個多月的生活
 

希望能留下的都是美好回憶

6 則留言:

YL 提到...

小朋友去上學遇到的問題還真不少..真是令人擔心啊!而且英文要練到可以跟老師argue實在是太難了~好佩服妳!!

Yuan-Mei Hsu 提到...

說不通就比手畫腳!老師感受到的是你的情緒。好好講,就不是太搭理你!
不過,是看老師啦!姐姐幼稚園時的老師真的很不錯!
又,你家兒子去上學了嗎?我想給我們家小的報名,不曉得你有何建議?

YL 提到...

我只有幫他報名我們家旁邊那間ccfs,五月才知道結果。不過那間實在是太熱門了所以排到的希望不大..很多是去cesar chavez preschool(在anderson road)評價不錯而且如果是符合low income還免學費,montgomery preschool(在 south davis)也是屬於同性質的。另外是有個朋友有去看過Hutchsion CDC覺得環境不錯,裡面有一位會說中文的老師,但是那間好像是要上到下午的。另外是Davis parent nursery school,家長要去幫忙的所以學費比較便宜,他有網頁可以看www.davisparentnurseryschool.com
其實有很多離我們家較遠的我就沒研究了,不好意思不能給你什麼建議,其實我也是在傷腦筋該去上哪間才好,另外一個問題是小豬還在包XX

Yuan-Mei Hsu 提到...

包布布不是問題啦!男生,一下子就train好了。我們家這隻今年年初就開始不包了,不過,現在偶爾玩過頭還是會閃尿就是了。呵!
需要家長去幫忙的學校,事情太多了,我們姐姐以前去上的就是這種。弟弟的話,我就不是太想考慮!

YL 提到...

那個要家長幫忙的學校環境看起來很讚,如果只是打掃或在旁邊幫忙看著小孩就好的話,真的有些給它心動..可能會去報名c or m(據說是依據income多少來收費)C跟H那間也有設國小的,看你要不要兩個念同一所比較好接送,這是我的想法啦!哈哈~

Yuan-Mei Hsu 提到...

姐姐小時候比較黏人,所以去上那種家長co-op的學校,自己覺得比較放心。
但小的看姐姐上學,一直就很嚮往。雖然不能保證不出狀況,但我對他就放心許多。因此,不考慮再把自己的時間投進去。
在家裡關太久,如果小孩都送出去上學後,想為自己生活作些規劃,不想再這麼糜爛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