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急驚風遇到慢郎中

媽媽我承認
 

自己管小孩 規矩多 嘮叨又雞婆

這種愛做又愛唸的老媽子特質

每日早晨在我們家可見發揮的淋漓盡致
 

當孩童時不喜歡大人的種種特質
 

現在全一一出現在自己身上


每天早晨 都像打仗一樣
 

除了要早起
 

嘴裡還得不忘催促姐姐手腳加快
 

不喜歡小孩上學遲到
 

所以總得想盡辦法讓姐姐快點吃完早餐
 

我們才好出門


好笑的是
 

要上學的是姐姐 最會賴在床上不起來的也是她
 

全家整裝完畢 唯一沒成完梳洗 還身穿睡褲的也是她
 

媽媽忙進忙出 早、午餐、點心準備好

就看著她慢吞吞地小口小口啜飲著那似乎永遠見不到底的小杯牛奶
 

每隔幾天 爸爸媽媽就會出現周期性地大抓狂
 

短短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從好言好語 到威脅利誘 什麼可行的方法都用盡
 

她小妮子還是悠哉悠哉   slow motion慢慢來
 

媽媽有種錯覺
 

要去上學的應該是我們3個人 而非姐姐


想想 也都怪自己 大小事總是幫小孩做好
 

她已經養成 早餐是要在大家拜託、催促、責罵聲中完成的
 

一副事不關己模樣 讓人看了 一把火就上來


今早 媽媽發狠但沒發火 不管學校遲不遲到的問題
 

讓姐姐自己找衣服 襪子 整理好頭髮 順便把點心 水壺帶齊
 

到教室前 還得把早餐吃完才能進去
 

白目姐姐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完成前面的準備工作
 

至於早餐 則還是慢動作進行
 

我想 她應該是賭定媽媽不會不讓她去上學的
 

結果..下場就是~站在教室前面 快速塞完早餐才能離開
 

就看到老師 同學 都已經在教室裡寫功課
 

只有姐姐還在外頭努力吃早餐


這樣的情況 可能陸續還會發生個幾次
 

姐姐才會相信媽媽是”來真的”
 

不過 也不知道媽媽這次的”堅持” 可以撐多久就是了

3 則留言:

HY 提到...

怎麼辦
我好像看到我小時候的翻版
雖然沒在教室外吃完早餐才能進教室
慢吞吞的動作和拖拖拉拉的態度
應該氣壞身邊許多人吧

嗯....
看到以上自白,媽媽妳的心會不會涼半截啦
這種症頭似乎不易根治啊
>__<

Yuan-Mei Hsu 提到...

心~是全涼了!ha...
沒啦!反正長大後,這個任務就交接給她的老公去傷腦筋,我只要養她20幾年,她老公,可是得陪她走一輩子的!(可能要挑個心臟強一點的才有辦法!)
哈!JR,我就是在說你啦!ha..ha..ha..

匿名 提到...

看著妳的文章...突然有個錯覺...以為這篇文章是我寫的...我家妮妮的症頭跟Amber一模一樣...我能了解妳每天一早的無奈加上無力感....